公司简介

 关于我们

江夏全球有限公司专精于机械加工已有多年的经验,所生产的客制化   零件   遍及各产业领域,举反汽车工业、航天工业、食品工业和电子产业等都有涉猎。

我们在2005年时开始积极与职业演奏家们共同研发木管乐器并从这些一流的音乐家身上学习到关于乐器构造的专业知识;无数加工经验和现代化制造技术的累积使得我们公司能够很顺利的跨足乐器产业。

为坚持让乐器能传递更好的音响效果与音质,我司不断的尝试各种研究以期能开发出真正理想的萨克斯风吹嘴(sax mouthpiece)与长笛笛头(flute headjoint)。


萨克斯风吹嘴研发

我们吹嘴设计概念的灵感乃是来自于一个记录完备的数据库,该数据库的建立不但耗费了很多年的努力而其内容又是以多款极具代表性且闻名于世的经典吹嘴做为研究标的并采用准确的科学实验所得到的数据。


逆向工程科技:

高阶光学非接触式的3D扫描设备,主要是由光栅投影设备及两个工业级的CCD Camera所构成,在撷取吹嘴的数字影像时依照测头设定,单一笔量测数据从影像当中撷取出高达上百万点。而此量测数据计算出来之后,藉由标签点来定位,经计算机运算后会自动定位回去,如同3D的拼图一般,把一个对象完整的拼凑出来,当整个对象量测完成之后,所有的点群加总后便是真实物体的轮廓,再藉由运算产生出STL格式的数据让计算机辅助设计(CAD)软件绘制建构出3D 模型,有了3D CAD即可利用计算机辅助制造(CAM)软件再转换成CNC工具机控制器所需的程序进行加工。我司即是藉由此尖端设备得以收集吹嘴如body外形、beak角度、facing曲线、baffle高度、window和Chamber容积等内、外部位精准的原始尺寸。


材料实验:

使用X-ray荧光分析仪检测吹嘴合金成分以揭开金属的元素与比例所影响共鸣性、响度与音色等声音特性的关键条件。此外也透过机械试验与物理试验求得金属材料的强度、延展性与比重。


我们参照了许多在爵士乐历史上评价极高的经典吹嘴作为设计的起始点,保留住它们的优点并改善其缺点再融入共鸣的本质与进化的设计规格来提升我司吹嘴的声音传递效率与操控性。

相信我司能够为那些试图精益求精与醉心于演奏的音乐家与乐手们制造出性能出众的萨克斯风吹嘴,事实上我们的产品已经获得很多来自他们的正面评价。

每一颗吹嘴都经由相当精密的计算机数控制车床与高速切削中心机加工而成,再由具演奏经验的乐师实地测试与熟练的技师手工研磨调教以确保各个吹嘴都有一定的品质水准。

所有的facing设计都结合了几何拋物线与计算机详细计算过的曲率,使整支乐器在演奏时能达到快速反应的终极目标。由于我们制造技师擅长CNC加工技术所以每一颗出厂的吹嘴facing精度都相当一致。

有效的整合专业制图设计师、各种先进的加工技术、实务历练丰富的工程师与高阶制造设备使得我司几乎能够实现各种产品设计,因此江夏全球有限公司将继续开发出萨克斯风演奏家与长笛演奏家所渴求与向往的萨克斯风吹嘴与长笛笛头。